第一天的午餐去享用涉谷0101JAM旁的一蘭拉麵

上次到東京一直錯過的一蘭拉麵,今天終於吃到了

一蘭拉麵大概排了30分鐘,日本人和觀光客都有

和大多數的拉麵店一樣,要先用機器購買餐卷

排隊時再依照自己的口味填寫口味特製單,入座之後將餐卷和口味特製單交給師傅

一蘭拉麵.JPG    

我選擇的口味是普通,油膩程度是清淡

湯很濃郁,不油不鹹,對不喜歡油膩的我剛剛好,吃完整碗拉麵都不會覺得太鹹

但說實話,麵的份量偏少(以價位780円來說我覺得便宜,所以再加麵150円和其他家的分量差不多,只是麵剛來時有種太少的空虛感)

湯頭沒有驚艷感(想起第一次吃一風堂時覺得很驚艷(雖然吃到一半後覺得好鹹>"<),現在大概是拉麵吃多了,就覺得也不過如此)

所以吃完的感想就是......我喜歡它可以客製化的湯頭,但它就是一碗拉麵

 

晚餐我們前往西武百貨A館8樓的「美登利迴轉壽司-活

這間店大熱門,我們5:00pm左右到,還要等40分鐘

現場幾乎都是日本人在排隊,想必壽司一定很好吃很新鮮

排隊時服務員會問要table或counter,通常選table都會比較快可以入座

 

吃壽司,當然要配上熱抹茶,桌上有提供抹茶粉,濃淡口味請自行沖泡決定

迴轉壽司的價位大概一盤100~500円

當然可以直接拿轉盤上的壽司,但是他們的壽司種類超多

建議拿menu直接點餐,menu上都有圖片,位子前方有點菜單

將想要吃的壽司名稱寫到點菜單上,交給服務生或師傅即可

 美登利迴轉壽司-活    

我不吃生魚片,所以一切生食都由阿姊解決

若是用炙り(用噴槍些微火烤)的生魚片我還可以接受,魚真的很新鮮很好吃

很新鮮是應該的,因為我看到師傅從魚缸把魚撈出來打昏清洗切片...

總之,這間壽司店真的很推薦,就是要小心大排長龍的隊伍

還好店外有放椅子,順便讓逛了一天鐵腿的我們可以稍作休息

 

JR東京車站的一番街有條拉麵街

剛從日本回來的同事說六厘舍排了很多人,看起來不錯

我姊同事也說六厘舍的本店只有周六營業,因為生意好到附近住戶抗議,經過協商後只有周六營業

心想這間拉麵一定很好吃,來去品嘗看看

我們大約7:30到店外,也排了30分鐘的隊伍,都是日本人在排隊

六厘舎1.JPG

 

 六厘舎2.JPG   

  

沾麵的醬是熱的,麵是冷的,口味不錯

但吃第一口我就知道糟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非常的鹹  非常的鹹  非常的鹹 (很重要要說3次)

是一碗鹹~~~~~~~~~~~~死人不償命的拉麵

當然大家會說"不要整個麵條都浸下去,適度的沾會很好吃"

但麵是冷的  麵是冷的  麵是冷的(也很重要要說3次)

如果只沾些許的醬根本不冷不熱,冷冷的麵還有點硬硬的,完全無法下嚥

鹹到我隔壁桌的2個日本人一直說好鹹 * N次,他們還加水下去中和

最後剩下半碗都沒吃,非常失望的一碗麵...

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,大家還是可以來嚐鮮看看,畢竟真的很多本地人在排隊呢!

 

 

再來是著名的甜點HARBS

HARBS有很多家分店,我們這是到的是東京車站丸之內側的 丸ビル店 3F

以前都吃水果千層蛋糕,這次來吃點不一樣的

點了生起司蛋糕、草莓蛋糕、蘋果紅茶和橘子紅茶,兩種蛋糕的口味我都覺得很普通...

生起司蛋糕很清爽,淡淡的起司味道,但是因為習慣吃甜的蛋糕,有點鹹鹹的起司味道讓我超不適應,有種在吃鹽口味蛋糕的感覺

草莓蛋糕....恩...就是草莓蛋糕,沒啥特別的...

果然還是奶油綿密卻不膩的水果千層好吃阿

紅茶也很普通,裡面有放新鮮的蘋果/橘子,淡淡的水果香,但也就是杯紅茶.... 

HARBS.jpg  

水果千層蛋糕  

補上一張以前拍的心愛的水果千層蛋糕

 

arrow
arrow

    skare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